热门: 临港开建极地海洋公园   沪本周气温玩"过山车"   双休逾228万人次扫墓   直升机俯瞰上海4999元   沪长线公交将逐步取消   沪电梯安全管理有新规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上海风情
【浏览字号:
世界级极地海洋公园落户临港 距迪士尼25分钟车程
http://tttrip.online.sh.cn 2015-03-30 09:19 [来源]:劳动报

  长期以来人气低迷的临港新城,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昨天,上海市继迪士尼后又有一个市级重点旅游项目———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临港奠基。据市场预判,2017年底这一项目运营后,从机场、迪士尼到海洋公园,一个国际性的旅游度假圈将有望成为东亚地区最大的旅游目的地,每年游客数量将达到600万人次。

  距迪士尼25分钟车程

  临港新城?还是临港“空城”?尽管历经多年经营开发,但东海之滨的临港一直苦于人气不振。

  这是上海未来发展重中之重的六大功能区之一、最主要的增长引擎之一。长达13公里的海岸线,大片湿地、林地和海生物等原生态自然资源,PM2.5为上海最低的地区之一,氧离子含量高于市中心3-7倍。然而,这里的旅游却始终没有形成“蓬头”,人流量明显不足。

  经过8年的谈判,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终于在此落户。由国内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海昌控股公司打造的这一公园,将成为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旗舰式大型海洋公园,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将超过600万人次。此外,即将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与海洋公园距离仅约25分钟车程。浦东新区透露,正在规划连接机场、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的快速交通干线。自此,临港开发进入加速阶段,一系列积聚人气的项目还将相继落户滴水湖畔,如上海天文馆今年10月开工,特斯拉亚太维修中心有望落户,CMA中国综合格斗挑战赛下月开赛。浦东新区表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东亚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

  北极熊帝企鹅悉数来落沪

  眼下,我国正进入新一轮的主题乐园高速增长期,上海及周边城市相继出现多个大型主题乐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临港这一项目特色很鲜明。公园占地面积约29.7公顷,建筑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包含12个展示场馆、4个大型海洋动物互动体验项目、3个特效影院以及15项大中型游乐设备。项目聘请曾参与过迪士尼、美国SeaWorld等项目的国际知名设计团队进行产品定位、总体规划和概念设计,突出极地海洋主题特色,营造全方位的休闲娱乐氛围,增加游客游玩的科普性、互动性、参与性体验,在动物展示、科普教育、主题娱乐、高科技手段、巡游演艺等方面都有开创性突破。

  据悉,未来这里将为游客提供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极地海洋动物种群展示,展示的南北特色动物有20多个品种、500多只,海洋鱼类300多个品种、2万多条。极地动物、企鹅、鲸鲨、水母、人豚互动、海牛等将设专题展馆。市民将可在此看到海豹、北极狼、海牛、海狮、海象以及数百种世界珍稀热带鱼类,“北极之王”北极熊和“南极精灵”帝企鹅也将隆重亮相。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徐盈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