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上海风情
【浏览字号:
双层巴士驶过苏州河观景北外滩 观光5线下月开通
http://tttrip.online.sh.cn 2015-04-17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观光巴士已经成为游客了解上海知名景点最方便的途径之一

  下月起,红色的双层都市旅游巴士将驶入北外滩,这是观光巴士首次驶过苏州河,这条“观光5线”也将成为北上海首条观光巴士线路。

  作为游客了解上海知名景点最方便的途径之一,对于外地游客特别是国外游客来说,北外滩线路是否有点偏?在虹口相关部门看来,新线的站点位置并不偏,而且设置很有讲究,有纯粹的观光点,也有可以购物的地方,北外滩还是少有的可以同时饱览浦江两岸美景的地标区域,对游客来说是很好的补充。

  无缝对接现有观光线路

  “北外滩地区拥有上海独特的历史、文化、休闲等资源,观光5线将有效串联起这些知名景点,并且将无缝对接已有的观光1线、2线、3线,共同形成一条移动的旅游风景线。”虹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悉,观光5线将以中山东一路为起始点,沿外滩经外白渡桥驶入北外滩,途经上海大厦、邮政博物馆、下海庙、犹太难民纪念馆、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等8大景点,随后沿四川路桥返回中山东一路,运行时间约60分钟,每班发车间隔30分钟,线路全程近1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观光5线可在外白渡桥免费换乘观光1、2线,市民游客只需一次性购票,就能在48小时内任意换乘这4条旅游观光线,畅游大上海。

  “这些站点设置是很有讲究的。”虹口区建交委相关人士表示,北外滩是少有的可以同时饱览浦江两岸美景的地标区域,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本身建筑很漂亮,内部还有免税店可购物;秦皇岛路可以坐轮渡到浦东;犹太难民纪念馆已有一定知名度,而且结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还将有诸多纪念活动。各个景点各有特色,和现有巴士观光线路的景点相比并不雷同。可能确实有游客对这些景点不是很熟悉,不过,巴士内配有可播放8国语言的导播器,游客在车内就可收听景点介绍。”

  现有7条线路受欢迎

  上海现有的双层观光巴士主要由春秋旅游和BIGBUS集团(大巴士旅游)经营,前者有4条观光线,后者有3条,线路基本围绕外滩、陆家嘴、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西路等传统景点展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西路近西藏中路的BIGBUS双层巴士站点,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的线路在地图上分别用红、绿、蓝三色来标识,红线走中心城区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新天地、外滩等线路,蓝线从外滩走浦东陆家嘴,绿线走静安寺、南京西路等景点。票价为100元,24小时内均可使用。“相对来说,蓝线的游客数量要更多一些。”记者观察,每趟巴士的载客量基本都超过一半,其中第二层基本坐满,有的敞篷巴士的二层不少乘客甚至还站着观光。“我们一天接待的乘客在300-500人之间,双休日会翻倍。”工作人员说。

  由春秋旅游经营的都市观光巴士票价较为便宜,为30—40元,由观光1、2、3线三条线路组成。车票同样自首次刷卡使用起计时,24小时内有效,凭有效车票,可在观光巴士运营时间内,在各线路停靠站点随意上下车游览。此外,该公司还在松江开辟了2条观光线路,每条线路全长18—19公里,运行时间为1小时。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徐盈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