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实用小常识 帮你避免旅途中遇到的小状况

http://lohas.online.sh.cn 2017-06-19 07:42 稿件来源:新浪综合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避免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

  攀爬向高海拔的速度越快,就越可能出现高原反应。另外,如果你一直住在低海拔地区、刚生了一场病,那出现高原反应的机率也挺高。

  据说越强壮的人越容易出现高原反应,但从病因上来看,高原反应本身跟强壮的人并没有必然联系。在有些情况下,强壮的人可能比较容易出现高原反应,是因为跟体力不那么好的人相比,他们攀升速度更快、运动起来也更不顾惜体力。

  登山时速度别那么快

  2400米以上的高度,每升高600米,停下来休息1-2小时。睡觉时,尽量选择地势低的地带。熟知高原反应的初期症状。在海拔3000米以上旅行,带足够的氧气。攀登过程中,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酒精,规律进食,多吃碳水化合物。如果目标是挑战还把高的高山,应该先请医生确认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允许。

  备好常用药

  外出旅行时,如果出现些健康小问题,在当地找医院或者药店可能不是很方便,所以可以准备一些常用药品。

  不论是否有过晕车/船/机史,带一点止晕药以防止万一。抗过敏药物,因为去到陌生的地方,饮食、环境等有可能引发过敏。解热镇痛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对于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都有效。增加胃肠动力、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抗生素。请根据自己平时的用药习惯选择对自己比较有效的抗生素,例如。诺氟沙星。外伤需要的药物,如创可贴,以及装便于携带的可密封容器里的酒精棉球/碘伏棉球。

  药品需注意各国规定

  很多国家对携带药品很严格,包括中药和西药,海关有可能对药品进行检查,所以出国前一定要事先了解所前往的国家对于入境药品的相关规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携带的药品最好附有原始标签和使用说明,甚至医生的处方,尤其是安眠药、镇定剂、止痛药等。

  防晒技巧:

  外出度假,尤其是上山下海,建议最好使用PA指数高的防晒品,以对抗持续存在的UVA伤害,就算是阴雨天和冬天也不能忽视。

  夏季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间UVB最为强烈,UVA强度更是全天都很强,除了注意涂抹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应该尽量避免在这个时段外出,减少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

  聪明地使用遮挡物。尽量在遮阳处行走,例如树、遮阳棚、高楼的阴影等;穿戴防护衣帽和太阳镜,但不推荐雪纺或薄纱,遮阳效果一般。

  使用防晒指数(SPF)为15+以上的广谱防晒霜,在出门前15-20分钟涂抹。如果防晒霜不防水而你容易出汗,最好能2-3小时补涂一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