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上海有很多有魅力的马路 逛一下肯定有收获

http://lohas.online.sh.cn 2017-10-13 07:57 稿件来源:乐游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南昌路

  一条充满故事的马路

  南昌路在淮海中路南面,复兴中路的北边,全长约1690米。大概在1902年,法租界公董局越界修筑。这条路有许多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弄堂,很幽静,隐藏着许多故事。近现代南昌路曾居住或工作过很多名人,像赵丹、徐志摩、傅雷、郭沫若等等,他们各领风骚,各有特色。

  科学会堂

  这幢建于1917年、充满浓郁法国风格的两层建筑筑外墙原采用鹅卵石贴面,南面有开阔的草坪和花园,花园中的灌木都修剪成几何形状,是典型的法国式园林风格。一楼香榭丽咖啡厅、里昴厅、马赛厅,洋溢着浓浓的西式餐饮味;在过道外廊,显现中国书画展的艺术氛围;露台长廊的下午茶,传递慢生活气息。

  地址:南昌路47号

  顾敬忠师傅

  说到南昌路,自然不得不提这家名气响当当甜品店。小店任性到连块招牌都没有,店里的蛋糕卖完就关门了。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妇,店里蛋糕用料实在,且价格便宜,经常有人慕名而来。

  地址:南昌路138号

  solo cafe beer

  路过这家店,很有可能被门口墙壁上装饰着摇曳做响的各式空酒瓶所吸引。走进店里,会发现整面墙都排列着五花八门的啤酒,老板偶尔会坐那悠闲地弹着吉他,惬意至极。小店空间不大,但菜单上可选择的并不少。无论你是午后路过来杯咖啡,还是晚上想边听音乐边喝酒,都能满足你。

  地址: 南昌路126号

  陋室设计书吧

  小店的家具都是店主自己精细挑选淘来的,留声机、铁皮风扇、打字机、缝纫机、老式台灯等这些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物件在小店随处可见。店内书籍大多为设计类,尤以Art Deco书籍为特色,小店还提供咖啡茶饮、简餐和甜品。

  地址:南昌路145号乙

  邮局咖啡铺

  这家“不起眼”的咖啡铺只有1平米,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连门牌号都是和别人共用的!据说这里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寄信。这里的咖啡单价不高,10元一杯的美式、15元一杯的拿铁,一家典型的邻家小店。咖啡的口味中规中矩,却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地址:南昌路248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