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松江有一座神奇的建筑

http://lohas.online.sh.cn 2017-12-19 07:59 稿件来源:乐游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在上海松江区,在海拔高度97米的西佘山山顶,有一座有"远东第一教堂"的美誉的大教堂。该教堂于1871年由法国传教士始建,1935年落成,罗马教宗于1942年敕封该教堂为宗座圣殿,使它成为远东地区的天主教朝圣中心。

  佘山教堂的全称是“佘山进教之佑圣母大殿”,又名“佘山圣母大教堂”、“佘山天主堂”、“远东圣母大殿”。为中国天主教著名的圣母朝圣地,与法国罗德圣母大殿齐名。这座大殿1942年被罗马教宗庇护十二世册封佘山教堂为宗座乙级圣殿,是远东第一座受到教宗敕封的圣殿。1946年罗马教廷又给佘山特恩,准许给佘山圣母(Our Lady of Zose)行加冕礼。佘山也是中国境内唯一仍然活跃的全国性天主教朝圣中心。

  1966年的文革中,大殿遭到严重破坏,钟楼顶上的圣母托小耶稣铜像、彩色玻璃窗以及经折路上的十四次苦路像和耶稣山园祈祷像都被作为"四旧"被摧毁。

  文革结束后,中国大陆的宗教活动得以恢复。1981年3月,佘山天主堂归还给上海教区。1981年5月24日,山顶大殿举行有5000人参加的复殿大礼弥撒,开始大修,至1984年结束,1985年举行复祝圣典礼。

  从远处看,山顶的教堂与山连成整体,红色的砖墙与绿色山林对比明显,端庄雄伟。整个教堂南长北短、东宽西狭,是座经典的不对称建筑。佘山天主教堂是中国天主教徒的朝圣圣地,也常有众多新人来此举办婚礼,即使你不是信徒,也可以入内感受一下神圣肃穆的宗教氛围。

1 2 3 ... 1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