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老娘舅黄飞珏要“壮阳”   showgirl素颜惨不忍睹   实拍女囚临刑前的五小时   电视剧激情戏堪比禁片   昔日艳星限制级旧照   奇葩派对场面淫荡   成龙终发声:很羞愧心痛   沪著名主持爱子首曝光   实拍美俄女囚阴暗生活   陋习!闹洞房遇猛女   变态残忍满清十大酷刑   探访中国最大情趣用品市场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苏州> 游记攻略
【浏览字号:
烟花三月下苏州 挤并快乐着
http://tttrip.online.sh.cn 2014-08-25 10:03 [来源]:蚂蜂窝

 

  第三天一早做长途车到同里,车程大约一小时,因为前两天人山人海的杯具经历,想着同里也好不到哪儿去,但到了之后发现人的密度还是可以的,除了退思园和珍珠塔人比较多以外,其它的地方真的不错。我们住的是网上好评很多的万顺客栈,地理位置在鱼行桥和穿心弄附近,既清静又便利,真的不错。顾老板和阿姨人也都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前一天的客房还没有收拾好,我们的行李暂存在行李房,等我们晚上回去的时候,顾老板已经帮我们把行李都放到房间了,真是有些感动呢。唯一感到美中不足的是,老板介绍的状元居比较一般,贵且不是很好吃。

  同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小镇上的小吃也很多,臭豆腐真的灰常好吃啊。袜底酥、退思饼、青团、芡实粥也都不错。需要注意的是袜底酥要买比较白的那种,不要买黄黄的那种,据当地人说那种油用的不太好。同里的园林中个人感觉耕乐堂最好,因为最清净,地方也大。那个性博物馆是单收费的所以也没去。明清街还是有些逛头,尽头的一家花布店老板人也很好。同里街道上阿猫阿狗的很多,且都个性十足很有爱。

最后一天在同里吃过早饭回到苏州,从北广场站坐518到观前街,车上依然是摩肩接踵,好不容易挨到了观前街映入眼帘的依然是人山人海。在黄天源买了受托要买的松糕和猪油糕(松糕很好吃,猪油糕没敢试)在陆稿荐买了几斤酱肉和酱汁排骨、酱汁肉(都很好吃)。下午4:30上高铁,晚上9点多到京。

亲身经历得出以下感想:

1、平江路值得一看,但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美好。

2、苏州什么东西都是甜的,以至于我俩满大街找肯德基的炸鸡吃,好歹也是咸的。

3、观前街的鲜芋仙甜品店超级好吃,量大又实惠,一碗15块的沙冰,盘子和我脸一样大(我是超级大脸孩儿O__O"…)

4、同里人民很友善,虽然也商业化,但也绝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离谱。

5、苏州打车难于上青天(和长春不相上下),要是去的话还是提前做工科查查公交吧。

6、当地爱用1块大钢镚,去之前可以准备一些。这个习惯不仅苏州有,扬州、无锡等地也都有的。

7、同里虽然不大,但也可以呆两天,这次安排的时间短,大可不在观前街住。同里湖和附近的油菜花节就木有时间去成,还是略有遗憾的。

8、苏州的花花草草很多很好看,阿猫阿狗也多也都很有个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